zhengzaizu

原来住房公积金还可以这么用!涨姿势!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收藏!

导语:很多不买房的童鞋都选择不缴纳住房公积金,其实你知道吗,住房公积金的用途大了去了,不光买房子可用!最近网上流传着关于公积金买房的段子:全款买房的往里走,按揭的不要堵门口,公积金贷款的,请把你的共享单车挪一挪。

买房是人生大事,然而能够全款买房的不是有钱人就是有钱人的孩纸,大多数人在买房过程中还是选择首付,之后再慢慢的还房贷,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低、首付低、提前还款也比较便捷,所以公积金成为很多人的选择。

但是根据郑州市8月份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显示,今年用公积金贷款额不到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。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好处那么多,为什么用公积金买房的人却不增反降呢?

小编通过调查,分析主要原因在于:目前在郑州市区内符合用公积金贷款要求,单笔最高贷款金额不超过40万元,夫妻双方缴存状况同时符合郑州市级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,单笔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60万元。拿郑州来说,一套房的价格,少说也要100多万,所以对于只有40万的贷款来讲,压力山大啊!

对此,很多人可能就觉得公积金没有用了,事实真的是这样吗?公积金如果不能用于买房的话,它还有其他别的用途吗?

所以,接下来小编就告诉你,公积金的用处可不止买房,他还有很多隐藏的技能呢?

1.购房

既然是住房公积金,那么他的第一大用途肯定在于买房了。对于市区来讲,可能40万的贷款不够买房,但周边地区,还是可以滴!所以,这里还是简单跟大家说一下吧?关于用公积金购房,分为3种情况,每种情况所要提交的材料也有所不同。

2.租房:

对于刚入职场的新人小白来讲,房租就是阻扰我们迈向幸福生活的绊脚石,怎么提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呢?公积金告诉你,它可以当做租房的费用来提取出来。连续缴纳满三个月公积金,且名下没有自有住房、单位自建住房、团购房、拆迁安置房等原因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,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,用于支付房租。这对于初入职场的人来讲,是件好事情吧?

3.建造、翻建和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:

当建造、翻建、大修自有住房时,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公积金,并且建房人的的父母、配偶、子女同样可申请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,累计提取金额不能超过职工已支付建设费用。

4.还房贷:

还房贷时也可以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,不过提取金额不能超过上次提取至本次提取期间已归还的贷款本息。当提取金额不足的,也可以向购房人的父母、配偶、子女、共有人申请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。

5. 低保

如果申请人属于低保对象的话,那么也可以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。

6. 销户时可提取公积金全部金额

记住,这里说的是全部、全部、全部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当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;出国定居时;或者说当本人离、退休或达到离、退休年龄时都可以提取公积金。(不过小编提醒一句,因为公积金联系着社保的缴纳,所以大家不要随随便便的就去销户。)

结语:对于公积金买房来说,有利有弊,相较于房子价格较低一些的楼盘来讲,人们完全可以拿公积金来买房,毕竟跟银行的利率相比,公积金有明显优势。而且就算不用公积金来买房,公积金也还有这么多其他的作用呢。


评论